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愿这世间值得的人都能平安顺遂』
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建议不要喜欢我
同人入坑,持续性补原作,努力提升自己。
欢迎约稿

“忒修斯之船”

我一直觉得记忆是无法作为一个人是否是他自己的凭借的,因为多数人会遗忘而现在留在我们大脑里的事物已经残缺不全。

同样的记忆,人可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而这样则无法说是同一个人。

就像是平行世界的同位体,你不会认为他是你自己。

但基因就更不可能,身体构造也是一样。

我个人以为我在杀死过去的自己来换来新的。

我取代了过去的我,现在的我明明和过去的我不再是同一人,但所有的人仍然认同从那个我开始的爱好、性别、思维、名称。

因此我既不是我,也不是别人。

现在回头看向过去,我看见的不是我自己,而是一个另外的人,现在的我已经无法想起当时的那个人是怎么思考又相信着什么。

这让我感觉我取代了“我”,我不是“我”,但所有人包括我又认为我是“我”。

因此我还是“我”。

现在的我取代了过去的我,而我意识到未来的我会替代掉现在的我。

而我因为逃避的心理而如此期待那天的到来。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