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愿这世间值得的人都能平安顺遂』
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建议不要喜欢我
同人入坑,持续性补原作,努力提升自己。
欢迎约稿

我一直认为我很奇怪。

从小到大,一直在追求“独特”,一直想要被看见、夸耀、被体贴。

然而现在看见镜子里的自己,看见窗户上的倒影我却惊叫“这是个什么怪物!”

怪极了!怪极了!我这样想。

不像是普通人一样的思维,奇特的观念,虚伪的笑容。

真是怪物。

我小时候,总自认为是个好人。

说着什么“莫要打架!莫要争吵!”

现在我看到了过去的人们,那些伟大的背影,又看看我的影子,了解到我不是什么好人。

我看着新闻上的报道,看着挥下的木槌,战战栗栗大叫“我也不是恶人!”

可我怎么能说不是恶人呢!

那在背后嚼烂舌根的事我尽管在努力避免,但听到了我也没有反应阿!

那在面上虚伪笑着、转头却阳奉阴违的事,我也不是没有做过阿!

可若这些便是彻底的恶人,那么杀人犯和毒贩又是什么呐?

我想,我既不是好人,似乎也说不上是真的恶人,那我大抵就是“人”了吧?

所以,人是矛盾。

我见父母把五岁的哭泣孩童抱起,大声叱骂土地叫人摔倒,那娃娃一下子就笑了起来。

我嫉妒啊!我嫉妒于我不再有明目张胆逃避躲藏的能力,我一无是处的自尊不许我做出这种事。

我见布景上向往的贵物,但在贪婪的驱使下也不做出努力,仅仅咒骂着我不能立刻拥有它的现实。

我唾弃自己,认为不配活着,我又斥责自己,竟如此糟践生命。

我想,我大抵是“人”中,挺差劲的那一类吧!

评论 ( 1 )
热度 ( 2 )

© 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