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愿这世间值得的人都能平安顺遂』
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建议不要喜欢我
同人入坑,持续性补原作,努力提升自己。
欢迎约稿

言对伊邪那美(1)

【为什么我不能自比道反大神?】


——


男人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靠在什么东西上。阳光照在脸上有些不适,让他下意识睁开的眼又闭了回去,橘红色的眼皮依旧亮堂。

他吸了口气,又从鼻腔吐出。

这一切好像都是下意识的行动,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意识也是茫然的,只有求生的本能支撑着呼吸,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和隐隐绰绰的耳鸣,不知何处传来鸟叫,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不知多少个呼吸后,他听见自行车铃铛清脆的声音,于是他一个激灵,手脚的每个指头都从未如此明显过,‘存在’的意义也没有哪一刻更加坚实。

失而复得的、绝望的又恐惧的喜悦在他脑海里炸响、轰隆隆地回荡着,而男人回想起某件本应明显的事实——他明明死了?


九重夵抬手(他能抬手他能抬手天哪他)遮挡阳光,半眯着睁开了眼睛。

水泥柱子上缠绕了一圈圈的黑白钢铁,不知连接了哪里,却在空中划过亦蜿蜒而下;红棕色的墙面和黑色瓦片一起干干净净,没有掉漆,却给人些安静的感觉;阳光穿透空气照亮人来人往的街道,刚刚被忽略的汽车轰鸣声和交谈声也响了起来,还有被随着一推一开接连不断的门铃。


吉祥寺本町2-2-10……?


他下意识目视前方,游弋着寻找了些什么,最后停在了这样一个门牌号上。


他在哪里?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问了呢。】

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有点轻,好像某人贴在右耳边上吐气,却奇怪的让他明确知晓“这个声音并不来自外界”

但九重夵还是下意识打了个激灵,转身的同时右手落下护住耳朵。


【别找啦。】那个声音笑嘻嘻地,好像不带什么恶意,但存在的本身就能够让他紧张:【我不在你身边。】


九重夵眨了眨眼,身后是刚刚依靠的砖墙,手指掏进耳朵却没有摸到什么东西。

下意识对着衣襟一扯一挣,男人后知后觉地把视线向下挪了些,意识到自己穿着一件粗呢风衣外套,两个口袋似乎很暖和,让他蠢蠢欲动地想把手插进去。

他盯着那墙看了几秒,那个声音没有再出现。


幻听吗?


他有些不确定,最后把手放进衣兜里,被温暖包裹皮肤时半带着些疑惑地出声:“你好?”

这样问很奇怪。他第一反应如此。

兜里有两件冰冷的东西……手机和钱包?

而声音非常捧场,没有让他陷入什么对精神状态的自我怀疑,几乎在九重夵打招呼之后的瞬间就回答了:【嗨!我还在的呢。】


音色偏男,年轻,情绪饱满但不自然,疑似用了变声器。

不确定眼下状况带来的迷茫和困惑一扫而空,绿色的眼睛眯起,他不再直愣愣的对着墙面,换了个姿势又把肩膀靠了上去,声音控制在自言自语的程度:“麻烦您老能换个位置和我说话吗?这样听着怪渗人的。”

【可以哦……真的奇怪吗?】

对方似乎没有为难他的意思,一阵淅淅索索的声音后,在问题发出时那声音就变成了环绕立体声——比电影院差不了多少。

“的确。”他诚心诚意地回答:“像是误入鬼片现场,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男人低垂下眼,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口中话语不停地绕回了询问:

“所以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能解释下吗?毕竟我现在蒙头雾水跟丢了眼镜似的。”

【但是你不戴眼镜,也不近视。】

声音抓重点的能力好像很差,但也不排除是对方恶趣味强或性格如此。

“那就是丢了眼睛。”九重夵如善从流:“所以刚刚几个问题能回答了吗?”


【当然可以。】声音听起来很高兴。

不知道是没听出来他话里的小陷阱还是不在乎,或者本来就打算解释,声音高高兴兴地按照顺序把他的所有问题都回答了一遍。

【你现在在rb东京武藏野市,我把你带过来的哦。】对方蹦出来两句解释,猛一听颇为有理转念一想什么也没说。

【至于我不在你身边……唔,我不是人类。】它说,莫名其妙地给九重夵一种兴致高涨的感觉:【而且这个问题比较适合和其它所有附加题一起解!】


“请稍等。”听到这里,男人礼貌地打断了它的话。

【好哦,有什么事吗?】它问。

“没怎么,就是突然觉得这地方有点冷。”

九重夵随口瞎编了个理由应付对方,太阳在几秒前刚刚被云朵遮掩,倒是和他的话语能对得上。

“我们换个地方说。”

他一锤定音。

或者并不,毕竟那些话语都只是他自说自话而已,那个并非人类的东西没有给予任何回答或承诺。

他在走钢丝,戴着缀了三颗铃铛的小丑帽子。


——死过一次还不能让你收收这种追求吗?

别说傻话了。他语气轻快地回答自己,装模作样地责怪了一句,像是对着不懂事的天真小孩。

这不是没死呢。


现在的位置不是他家附近,而作为一个家里蹲,九重夵也不知道这个实在眼生的路是哪里。

可要找个能说话的地方总是很方便的。


他只走了几步路,就在前方看到了家吃茶店,墙面漆成了白色、透着股古朴的木质感,应该是用了专门的墙漆,没有窗户玻璃。

【喜穗吃茶……】刚刚一直保持安静的声音忽然轻轻嘀咕了一句,接着是一阵手忙脚乱的布料摩擦声,就又消无踪迹。

一道窄门,深棕色的干净木头和按压式把手。男人没在门口看见显眼的招牌或黑板,只有一个小小的木板挂在门上印着“开放”的字样。

九重夵推开门。


暖风扑面而来。

屋子里面并不昏暗,数枚射灯安装在天花板上,不大的空间没有客人,仅有不超过十指之数的桌椅摆放着;明明各个空隙摆了各种绿植,却又有两面巨大的嵌入式书架作墙。

装修不像许多吃茶店一样保留着旧时风格,但他也拿不准是新开业亦或老板偏好……考虑到进门这边的墙壁似乎已经使用的有段时间,后者的概率更大。

九重夵轻轻关上门,而坐在一方小台后的中年男人抬头,冲他露出一个微笑。

对方的身后有一个和书架相比过于娇小的架子,摆上了一套套茶碗碟盘,倒是吃茶店的常规配置?


“请随意坐吧,架子上的书也可以取用。”

老板说。九重夵点头应了一声,就自如地走到了书架旁的一个位置坐下,距离对方有一段距离,至少听不到他的自言自语。

沙发没有老旧到凹陷的地步,感觉还可以。

他没来得及多张望几眼,老板端着湿纸巾、冰水喝菜单走了过来。

——你的表情有点冷淡。

他伸手揉了揉冻僵的脸,把肌肉变成一个颇显柔和的样子,没在意那张单薄的卡纸,在扫视两眼后就开口询问,刚好卡在那人想要离开前:“请问特调是……?”

他没给老板回去的机会,微微仰头的姿势可以看见绿色眼眸宛如林海。

对方有些惊讶,但随后就从围裙的口袋里掏出了明细表和铅笔。

“自家煎培。”他回答,语气颇有点自豪。

九重夵很给面子的捧场:“太好了,我没在门口看见,没想到有意外之喜。”

“啊,我没在上面多写。”老板的笑容收敛了一度,显得有些疲倦,转移了话题:“还有什么想要的吗?”

“松饼?”他带着询问意味地说,得到了一个点头,所以笑起来:“那就这两样吧,我想在这里看看书。”

“马上就好。”

老板在明细表上写了两个名字,换走了九重夵手里拿的菜单。

他目送着那人走进后厨,手指轻轻一动把那张卡纸翻了一圈,摆在一旁的桌面上。

这个位子靠着书架、又没有紧贴,刚好可以让入座的人浏览摆在上面的书脊。

而他身边摆放的都是些外国文学作品的译本。

九重夵扫了两眼,随意抽出一本《局外人》,翻到第七十九页,舒适地靠在沙发背上。

“现在你可以开始了。”

他说。


——

tips:

*伊邪那美:黄泉污秽之女神。这里取主管死亡之意。

*道反大神:直到黄泉比良坂的入口,伊邪那岐先以木栉……最后伊邪那美亲自追来,他以大石阻断。大石从此被称为道反大神,又称塞坐黄泉户大神。这里取阻隔死亡者意。

*吃茶店:日本有三种咖啡店,是其中一种,感兴趣可以自行查询。但文里这家店是我瞎扯的,风格也编的,不要指望。

*吉祥寺本町2-2-10:真的有这个地方,是一个书店,我没去过。

*1400円:我不知道能不能买到,参考了一些网上查的汇率选了个便宜的价格,中国一杯特调+松饼能卖到五十(也是查的,没买过,我都是在家做顺便还能给孩子吃)

*本人没去过日本没研究过习俗不认识该国友人,因此一切都仅限于自我揣测,请勿当真绝对不要当真,如果有人自认权威可以在评论区指出,让我大呼一波666/牛逼啊大佬(我是懒得改除非惊天bug,但欢迎科普)


以后的更新一般都是1k5到3k之间,可以保证的是至少周更+全文二十万字以上

众所周知【——】事件我写(删)了二十万字,因此新文也20w+仅当补偿。

评论 ( 24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