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愿这世间值得的人都能平安顺遂』
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建议不要喜欢我
同人入坑,持续性补原作,努力提升自己。
欢迎约稿

言对伊邪那美(3)

【为什么我不能自比道反大神?】


——


九重夵沉默了几秒,沉思着,端起咖啡啜饮。另一只手捏着书本的纸页,没有继续翻,只是僵死在那里,用力到手指有些泛白。

“我会以什么形式被映照?会被映照到一个世界以上吗?”

在并不算久远的沉默之后,他开口,若无其事的。

【会以漫画的形式哦。】079回答:【而且对于衍生世界来说,能被映照到一个世界已经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更别说大多数世界中的普通人都很难有戏份……】

男人轻轻笑了下,有些苍白,但发丝依旧热烈明亮。

【至于您所映照的世界……很抱歉,】系统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愿成分支这边人流量较大,而且您的世界不属于原本会被映照的世界之一,我们公司还在审批对象,有可能最后会变成共用世界的情况。】


他真心实意地笑了,温和的,放下了半空的咖啡杯:“没事,可以理解,毕竟是大公司嘛。”

079很感动:【九重先生您真的是太通情达理了!感谢您的理解!】

“那么,我可不可以了解一下关于我的身体的问题?”

九重夵顺势转移了话题,到他较为关心的另一点上。

【当然可以,您想了解什么方面?】

“贵公司使用什么技术来制作身体就不用说了。”


079想了想,最后找了个头开始:【我司是选择了您从绑定当时向前追溯,最近的一次无致命伤口情况下的身体进行复制,并随后进行伤口修复,力求在绑定对象清醒时拥有最轻松的体会。】

【但是这偶尔也会导致一些意外,比如直接重回三岁之类的……这种时候该系统就会进行手动选择。】

【除了多出一块系统的存放处、和健康了一些之外,您的身体可以说是一比一,包括衣物和随身物品都进行了一键清洁,算是附赠服务。】


男人停止阅读合上书,余光捕捉到最顶端出现的句子。

「“可是,”他说,“正是为了这个才让您坐监狱呀。”

“什么?为了这个?”

“是啊,自由,您被剥夺了自由。”」*

书本被合起了,他凝视封面上干净的红颜料,白色的片假名印刷在上面。

【079。】他在心里第一次说到:【你可以接触到、观察到外界吗?】


079的声音变得活泼了,还有激动,也许可以这么描述,毕竟他仍然不知道系统是否有情感——这又是一个值得一问的好问题,但不是很迫切。

【可以!但是不,虽然我可以,不……】接着它懊恼起来,九重夵几乎要形容这为可爱的,毕竟抛却对方基本上是拿着他的命这一事实,这种反应真的卡哇伊:【我可以对周边进行观察,而且不局限于您的视觉,更像是一种扫描,在周边二十米内,但我不会这么做,除非您要求——我们公司有严格的要求,有些宇宙里的生物对隐私权有着严苛的律法,虽然公司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在意,但是这会导致相当大的麻烦。】

【我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屏蔽所有信息,只留下你和我交流的通道,可以保证不会知道你在干的任何事情,就像一个黑匣子,只能发送信息……说到这个,我还是比较期待您愿意给我一些权限。】

【你有情感吗?】他没有回答,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这似乎有些难倒了对方:【我不能确认,系统是被制造出来的事物,大致上分类甚至连生命也不太算,感情也许是有的,虽然我依然在幸福和痛苦的分辨上有些问题……但是的,我自认有情感。】

这真不算是个回答。

九重夵觉得这里面一定有些不对劲的地方,毕竟一个系统,根据它的说法他甚至可以称其为外星人,它理应更警惕或者狡猾一些,是吧?应该更加……虚伪、或者油盐不进、圆滑,高高在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它有这个资本傲慢。

但是079说的话太真诚了,像是把心脏捧在手心里展示,以至于他突然不想再用它来叫这个系统。

于是年轻的男人笑起来。

「我常想,如果我不得不住在一棵枯树干里,除了抬头看天上的流云外无事可干,久而久之,我也会习惯的。

我会等着鸟儿飞过或天空的白云飘过。」*

也许他错了。


【你可以使用我身体的五感吗?】他把话题绕回前一个问题:【比如,触觉,味觉之类。】

【有您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的,甚至更进一步的身体支配权也可以。】079回答:【但这需要的权限和允许太过分,往往会超出接受底线,我这里有专门的说明书可以给您。】

“那真是非常感谢……”

九重夵自语,却是不自觉的又说出了口,停下了用意识的交流。

他把目光转移到面前的松饼上。

已经有点凉了,哪怕在温暖的空气里,下雪的冬天依旧不是什么适合食物久放的时间。

他拿起一旁的小叉,切下一块。


尝起来很普通,一贯的松软,面粉混合物特有的味道,有些凉,但没有被耽搁太久。

值得这个价位,却也不再有更多了。

特调咖啡还是很苦,又因为方糖的存在而变得有了几丝甜意,能够被大口的吞咽。

味觉的反射在舌苔上炸开,轰炸他的脑子,然后又被咽进胃里消化,和胃酸混合。

九重夵咽下一口松饼,混着甜腻的糖浆,味道不重,但是莫名干涩的喉咙敲打内壁和神经,挤压着形成一股堵塞的错觉,让人呼吸不畅。

【079,你被允许扫描周围的事物,如人类使用眼睛。我不会剥夺你的权利,但是在隐私的时候,比如洗澡或者厕所,要关掉它。】

他吞食了大半的食物,注视着被切的七零八落的松饼,叉起一块,上面微棕的糖浆亮面光滑,凝滞在碎块表面。


【真的吗?!太感谢您了九重先生!】系统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环绕,轰隆作响。

男人继续下去,像是宣判,或者朗读条文:【你被允许主动找我聊天、谈话,如同普通的朋友。你需要在你扫描周围的时候为我警戒,同时,我也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身体的使用权。】

他不怎么费力地找到了那两份文件,以叉子作为载体,签名。

端正的汉字在虚幻的合同上闪闪发光。

【那么九重夵先生,您和我司的合同就正式成立了。】

系统仿佛有些惊讶,于是连语调也有些低混,但仍然活泼的在他头里面乱撞。

【合作愉快。】

九重夵喝下一口咖啡,微笑,眼眸熠熠生辉:

【合作愉快,079。】


【啊明明只是签了个合同却突然如释重负,怎么回事……】系统的感慨声响起,抛却了那些漫长又繁杂的介绍,在闲聊的内容的映照下更年轻了:【九重先生……】

男人咬下最后一口松饼,用餐巾抹了抹嘴:【叫我九重就可以,无论是加什么在这种情况下都有些太奇怪了吧。】

【好诶,九重!】

也许这是个错误,他听着对方叽叽喳喳的声音有些不确定。

虽然对方是外星人,不一定在乎这里的称呼方法,之前也一直加先生的尾缀…忽然间就给出这样子的称呼……

【那九重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系统颇有兴趣的期待。

但也没有后悔的机会啦。

他轻松地想。

【我有段时间很喜欢神话。】男人回答:【拥有伟力的神明相互争斗些什么,哪怕是微不足道的普通小事也被记述,如同伊邪那美和伊邪那岐。】

【我知道祂们,】系统接话,乐颠颠的:【日本神话中的父母神,诸神之父和黄泉污秽之女神。】

【对,就是祂们。】

他肯定到。

【经历过了死亡的我,算不算是言对过伊邪那美了呢?】他靠在椅背上,微黄的灯光亮着,手指微微挥了挥:【毕竟你做的事情很像是把我从黄泉的门口扯了回来。】

【唔,这个世界的神灵体系是否存在我没有权限查阅。】系统思考了一下:【但根据神话来看,确实是可以的,甚至把对方的追兵也抵挡住,毕竟我们是良心公司。】

它稍微有些好奇:【您在想这方面的什么问题?】

【我在想,如果我确实抵挡了死亡和黄泉的追捕……】

九重夵若有所思,嘴角微微挑起:【为什么我不能自比道反大神呢?】

079微微沉默了几个毫秒,哑然失笑:


【您当然可以。】




——

*「……白云飘过。」来自《局外人》孙洁译版85页。

*「……被剥夺了自由。”」来自《局外人》孙洁译版85页。

*桃子最后的对话参考第一章末尾贴士

*都第三章了,应该不会有人仍然不知道桃子名字怎么读,对吧(凝重),九重夵(tao),昵称桃子

*桃子,一个骄傲(傲慢)的男人

*我郑重承诺这是男主视角无cp

评论 ( 11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