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愿这世间值得的人都能平安顺遂』
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建议不要喜欢我
同人入坑,持续性补原作,努力提升自己。
欢迎约稿

【提姆】为我想

*全家福梗

*不是刀

*连载,但可以单独看

  

  ——

  ——

  

  提姆是被饿醒的。

  他不需要睁眼就能感受到从腹部传来的一阵一阵的疼痛,非常熟悉,熟悉到他想了几秒才意识到那并不是身上的某一道崭新或陈旧的伤口,而是已经存在了太久的饥饿。

  窗外有轰隆隆的暴雨声传来,他的手在被子里活动了两下,意识到已经稍微有点发软。

  要起床去吃点东西。他意识到这件事,于是挣脱昏昏沉沉、还想要继续回去睡下的渴望,坐了起来,有点单薄的睡衣并未对他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毕竟空气里的暖气很足。

  面前的陈设熟悉,窗帘拉的只留了一丝隐约缝隙,却依然让他反应了两秒才想起来自己正在韦恩大宅。

  这个庞大的房子有许多客房,从里面为他收拾出一个房间是在普通和简单不过的事情,哪怕德雷克庄园就在隔壁,他也有自己的安全屋,阿尔弗雷德仍然在布鲁斯的默许-甚至是鼓励-下给他整理了一个地方。

  这里是他的房间。

  提姆想起那次蝙蝠侠坐在蝙蝠洞里吃夜宵,在他昏昏欲睡的时候不经意提起这里有他的一间房。那时候他抬起头看对方,看见一个有点紧张的男人,看见全是布鲁斯。

  那次他回答说,知道了。

  提姆不常在这里留宿,除非是累极到下一秒就要昏过去的地步,受伤昏迷、被进行包扎治疗后无意识睡在这里,或者布鲁斯要求提姆在以尽早为蝙蝠侠提供帮助。今天…今天是为了什么?

  大脑蹊跷地一片空白,他又努力想了两秒,接着从自己睡懵了一直到敌人入侵等可能性就全都在意识里过了一遍。

  谁也不能怪他太过警惕,嘿,他可是义警。

  但现在这里没有人会怪他太过警惕,所以提姆自己反思了一会儿,终于从大脑的边角中找出了他在这里留宿的原因。

  不是任何他所以为的,而是没有原因。

  有些单薄的记忆里,他夜巡回来的时间不算很晚,还留有精力,换了身衣服,在阿尔弗雷德的提醒下就随意的进了房间洗澡,自然而然躺到了床上,好像完全没有想起来自己的房子就在隔壁、只需要几分钟路程就能到一样。

  他的手脚仍然有些无力,却比刚刚那下已经好了许多。但提姆没有立刻做出下一步行动,就安静的坐在那里,回忆自己是怎么无意识躺到床上的。

  然后嘴角上挑,轻轻地笑了一下。

  

  十分钟之后,提姆披着毯子溜进厨房,给自己烧热牛奶泡麦片。

  夜巡刚结束没多久,最多两个小时。布鲁斯已经躺回了床上,阿尔弗雷德也已经收拾完毕陷入睡眠。老管家的身体依旧是个完完整整的人类,需要休息才能继续运行。

  而他原本是打算冷牛奶泡麦片的,但是想起来医生一周前跟他提醒过的话,还是停下了手,转而倒进了牛奶锅里。

  电磁炉嗡嗡地响,而他看两眼那碗麦片,又多倒了些牛奶进锅,决定再给自己冲一杯热巧克力。

  饮食管理跟他说不行,但提姆对它说去你妈的。

  他是个青少年,有权利想喝热巧克力,也完全可以得到一杯。

  白色的液体在奶锅里面冒起了小泡,于是他停火,把那些温热的牛奶倒进麦片里,哼着歌搅了搅。

  食物的香气和白雾一起升腾起来,隔音良好的墙壁只露了一点点模糊的雷声。

  他开了一盏射灯坐在厨房里,没有费心去那个庞大漆黑的餐厅,披着鼠灰色的毯子吃麦片。

  提姆没有多喜欢牛奶,但现在食物这一事实足够抵挡这份不满很久——何况他很喜欢热巧克力,谁不喜欢热巧克力呢。

  他放下吃了一半的勺子,翻出来了一板55%黑巧克力,切碎大部分放了进去。

  棉花糖没有了。提姆对着崭新的淡奶油看了一会,冰箱的寒气往他脸上扑来,而身上的毯子护住肩膀、在前面绕了半圈被他抓住,却没能防住这缕寒气。

  他认真的思考了一会现在街上打蛋器给淡奶油打发是否合适,然后坚定的关上了冰箱。

  没有就没有吧,不加盖顶也很好喝。

  男孩尽可能快的解决了剩下的半碗麦片,然后洗干净奶锅,端着杯子里热乎的巧克力往自己的房间回去。

  也许说不上是回房间,毕竟他虽然有些困,但一时间没那么想睡觉。

  于是提姆的步伐就在全家福的前面停下了。

  

  这幅画是他帮着阿福挂上墙的。

  老人并非举不动,但是想要注意着合适的高度位置总要有人帮个忙,于是端着咖啡路过又没有急事的红罗宾就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去搭了把手。

  油画的质感总是厚重的,在手里的分量也很足,但提姆还没有好好看过它。

  他是指——是的,他知道上面都有谁,哪些家庭成员,谁站在谁的旁边,都是些什么表情,那些是被他自动收集信息的脑子抓取、归纳起来存贮的。

  可他没有看过它。没有放任这幅图片和它代表的含义勾起自己的情绪,他下意识的逃避着忽略、把它们压进大脑里的废弃区。

  提摩西·德雷克-韦恩裹着毯子,另一只手抱着一杯热腾腾的巧克力,微微仰头看那个高大的全家福。

  他十七岁,还有几个月就成年,布鲁斯没必要费工夫取得他的监护权,哥谭zf的缓慢反应、只要再给点钱压一压就可以顺利的拖到他成年。

  布鲁斯·韦恩没有必要取得他的监护权,在提姆很快就成年的情况下,在他们都清楚知道杰克·德雷克永远是提姆父亲的情况下。

  那感觉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可却明明才过了几个月,连墓碑都还干净整洁,只在清晨挂上些露水。

  轰隆的雷声传进耳朵里,于是男孩修改了一下他的念头:在这个天气里,墓碑会挂着雨水。

  他可能有点想哭,也可能想笑,他不知道,他只是安静地把它们都压回去。

  提姆继续看着挂在走廊里的这幅画,眼神描过每一个人形。

  其实画上的他和现实里的没有多么相似,只有七八分,所有人都是这样,最传神的竟然还是提图斯和ACE。

  但也无可厚非,毕竟画师应当不知道他们的夜间事业,于是便也无从得知那些面具下的灼热信仰。他没有参与全家福的筹备,这一切都是布鲁斯自己做的,提姆不认为他会只因为这件事就交出他们的秘密身份,也不认为自己应该插手。

  实际上,被囊括在这个全家福里,已经太过出乎他意料。

  他没有插手布鲁斯的筹备,但他知道对方只找了一个普通的画师,所以这不可能是义警的合照-更别提一份合照会给他们的工作带来多大的风险和危害,所以这是不可能的。

  那么,被囊括进这么一个全家福里,是因为什么呢?

  没有成年的男孩安静站着,在沉默的闪电下凝视画像,眼神划过站在布鲁斯旁边的自己。

  他很聪明,但聪明有时得出的并不是正确答案。

  毕竟他们都知道红罗宾——提姆,从来都只是一个修理工,他的工作马上应该就完成了,马上就结束了,马上就可以离开了。

  很快就要离开了。

  为什么布鲁斯要把他加进韦恩的全家福里呢?

  这幅画已经挂在这里两三天了,达米安竟然没有因此找他的麻烦,这也是件稀奇事。

  他喝了一口热巧克力,漫无边际地想。

  总不可能是达米安接受了他的存在。

  提姆端着杯子,最后看了一眼那挂在墙上的画像,在沉闷的雷声中拽着毯子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或者是他意识到、却不去看的那个答案。

  ……毕竟那有些太不可思议。

  

    

  fin-

评论 ( 8 )
热度 ( 977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