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愿这世间值得的人都能平安顺遂』
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建议不要喜欢我
同人入坑,持续性补原作,努力提升自己。
欢迎约稿

【重返】于是他放下枪


  if丘比说出了那个事实

  我会搞点脑嗨和私设,再加上一点点我流理解和期待

  没补到结尾还是不要看了吧

  so,开始——

  -

  -

  “等等,别冲动——”

  白色的契约兽跳下废墟,所有的话语都已经揭示了这个魔法少女——这个人类的绝望,虽然无法理解已经这么绝望如何依旧保持灵魂宝石的澄澈,但一旦被晓美秋也达成这个结局,所失去的将是它们所无法接受的。

  于是丘比摒弃了所有无用的话语,掏出了那张被精心准备的底牌。

  

  “他们的灵魂都在陪着你哦,晓美秋也。”

  

  咔——

  青年的手指在按下扳机的前一刻停止了。他的神情凝固,金色的眼瞳一顿一顿地转过来:“……你说什么?”

  “你所深爱的人们其实一直一直都跟随着你呢,在这场漫长的路途中,从开始到现在。”

  丘比从容地坐在原地,刚刚奔跑的几步还是让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些,于是现在它可以感受到一些压迫——似乎这具躯壳要被泄愤的浪费掉了呢,真是可惜。但看在最丰盛的果实到手这一点上,这些损耗可以接受。

  “他们确实如同承诺的那样,一直一直注视着你。以灵魂的姿态维持了这么长时间的存在,是就连我也会惊讶的。”

  

  晓美秋也的脑子顿住了,像是一直如常运转的齿轮终于不堪重负脱离身体,或者暗红锈迹攀至咬合处。他每一个念头的出现都伴随着剧烈的许久不见的疼痛和钝感,身体也变得僵硬了。

  “什……么?”

  那些喷涌而出的情绪冻结,向白色兽类看去的眼瞳暗沉,金瞳锋芒毕露:“丘比,你说,他们在看着我?”

  如果——

  “怎么可能啊,这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他们一直——

  “我早就不在“家”里了,他们不可能在看着我的。”

  丘比歪头,红眼睛紧盯着开始浑浊的灵魂之石:“是真的哦,丘比从不说谎。”

  “在哪里?”晓美秋也突然笑了起来,手里上膛的枪随意挥舞,他张开双臂四处张望,转了一圈又面对它:“我怎么没有看见呢?”

  “他们作为灵魂状态是无法被人类所捕捉的,魔法少女也不可以,但是作为魔女的话,将灵魂诱捕禁锢在领域里是很简单的哦。”

  它说:“这是双赢啊,晓美秋也,你得到你追求的所爱的人们、和他们一直在一起,达成愿望,而我们得到你的能量,这不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吗?”

  晓美秋也冷冷地盯着它,但任何表情都无法掩盖他澄澈的灵魂宝石逐渐污浊的情况。

  “你将这件事隐瞒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要让我变成魔女,对吧。”他说:“还有什么没有对我说的吗?丘比?”

  “我不认为你还有什么需要知道的,晓美秋也。他们的灵魂一直注视着你是事实,魔女化后能够让他们和你永远在一起也是事实,这样不就足够了吗?对你来说,重要的也只是这个吧。这些组成了你“家”的人。”

  

  “是啊……我所追求的……现在……”

  晓美秋也声音嘶哑,喉间咯咯的哽咽:“现在这样……”

  

  丘比不会说谎。它会隐瞒,偷换概念,骗人,但不会说谎。

  所以,他们的灵魂在看着是真的。

  所以,他因为自己的、无知的、可怜的不甘心,将他们也拖进了这场痛苦的、长久的不归路。

  所以,他用了这么久的时间,犯了这么多错,造成了这么多的痛苦——得到的不是无用功,反而是在折磨他所珍视的、哪怕付出一切都要拯救的人。

  所以,

  他其实,本来就没有失去任何东西。

  所以,

  是他自以为是的,傲慢的,认为他们离开了。

  他原本可以,从来都不必犯下这些错,造成这些痛苦,毁灭这么多世界——

  是他傲慢又执着,最终导致了现在的这一切。

  

  但是——

  

  “……丘比,你误解了吧。”他从凝固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忽然又开始笑:“我想要的是“重来一次”,是“回到最开始”……而我已经回不去了啊!”

  他嘶吼出声:“所以,你们想要的、那个我坠落成魔女的可能绝对不会出现!我绝对不会让你们满意的得到所求!”

  “可是你可以实现你的愿望,和他们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了啊?”丘比不解。

  “啊,是的,你对我隐瞒这件事,是为了让我绝望吧。”晓美秋也惨笑:“可是你竟然从没有意料到吗?在你将这个事实揭开之后,我还有另一种可能啊——”

  我所爱的也在爱我。

  我所求的尽在我身边。

  哪怕无法沟通,哪怕无法交流,可仅仅是他们“依然存在着、陪伴着”这个事实,就已经让他足够幸福了。

  “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他笑着说,泪水浸润在他的眼里,将那金瞳折射的光彩万分。

  “你们这种只会玩弄字眼的东西,根本没有办法理解吧,我真正想要的,一直都只有“家”而已啊。你现在亲自揭去掩饰面纱,亲自还给我的家!”

  “所以就只有最后一件事情需要做了——那就是报复让我磋磨百年、犯下不可饶恕之过错的孵化者你们啊!”

  晓美秋也大笑,幸福和满足久违充斥他的灵魂,不像在几分钟之前仍有毁灭和叹息的感受,而是真正的、由于得到所求而尽为圆满的幸福。

  他毫无犹豫地朝着自己的灵魂宝石扣下扳机,嘴角带着满足的笑意。宝石破碎之前的那短暂的瞬间,他向围绕在身边的、模糊的影子承诺:等等我,我马上就来。

  随后,失去灵魂的躯壳向后仰倒坠落,与灵魂的碎片一同,随着海浪落进东京湾的深处。

  

  end

  

  *一点可有可无的私设:一周目众人是寄于宝石上跟着秋也的,所以宝石破碎的时候他们的灵魂也将散去,就像秋也一样,真正结束这百年漂泊。

  好!很满足!爽啦!

评论 ( 3 )
热度 ( 1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