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愿这世间值得的人都能平安顺遂』
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建议不要喜欢我
同人入坑,持续性补原作,努力提升自己。
欢迎约稿

东闯西渡式案件调查(1)

【白羽被火焰舔抿,灼烧成漆黑的灰烬。】


——

  

  他真的笑起来了。橙发的男人抑制不住嘴角咧开的弧度,有些急促的喘气,似乎真情实意的被这一句话逗乐了。

  系统在他的脑子里——枕骨下面,严格来说。也笑起来,没有成型的链接,所以清朗的笑声回荡在他的脑海里。

  【我真的开始喜欢你了,079。】他真情实感地说。

  【我的荣幸,九重先生。】

  079狡猾地回答。

  【没有先生——】九重夵反驳了一声,又在语末哑然,止不住地摇头:【最后一个问题,你是怎么让我合理的复活的?】

  【啊,关于这一点,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问呢,】079轻松的说:【因为九重的死亡方式是车祸,所以我们在当时的情况下选择了可以对你的死亡进行直接影响的因素进行修改。】

  【这次我们进行的处理是:把那个司机距离你三个路口之外的每个红灯都微微调长了那么几秒,刚好让你过马路时错过他过来的时间。】

  

  男人看着面前的空盘,有些意外的眨眨眼:【这真是……出乎意料。】

  【你认为我们会怎么做?】

  079反问。

  【也许是直接让司机在我之前就出意外,或者是让司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一类的,要不然就是直接把我从当时站立的地方抽走、投放在我醒来的地方。】他手指搓了下,感慨:【我还是想的太糟糕了。】

  【……我们是正规公司。】系统诚恳:【可能会稍微有点压榨员工,但真的是正经公司,福利和加班费都会给的,前段时间还发了一波福利和抽奖,已经兑换完了。】

  【不过九重你真的不该在绿灯闪烁时冲上马路,这会导致意外。】

  

  【关于这个,】男人眨了眨眼,勾起一丝顽皮的微笑,套用了刚刚系统说的话:【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说。】

  【在我冲上马路之前,刚刚被警察找上,被告知是一桩连环杀人案件的嫌疑人。】他捉住滑到脸边的小辫子,捻了捻:【我以为他们是在进行恶作剧或者拍摄什么的,于是想赶快摆脱他们。】

  【所以你就选择冲上开始闪灯的马路。】079总结。

  【现在想想,对方身上的制服确实不是普通恶作剧会用的。如果没有这场意外的话,现在应该会被抓捕归案吧。】九重夵赖皮一样的摊了摊手:【虽然我确实只是一个无辜被牵连的普通路人。】

  【我当然相信你,毕竟你是我的绑定对象,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系统重复:【虽然任务世界还没下发,但合约已经签了。】

  

  【感谢理解。】

  男人眨了眨森林般的眼眸,笑容得体:【不过既然意外消失了,我是如何离开警察追捕的呢?】

  079好像也是刚刚意识到这个问题。

  【我司的目的是给予绑定对象最无忧的苏醒环境,以和对方和平交流。】

  他的声音有些迟疑,像是在翻看什么资料。

  【所以现在在那群警察看来,你应该是突然爆发出了无与伦比的跑步速度,三两下把他们甩开不见踪影。】

  “我果然没猜错。”

  九重夵嘀咕了一句,有些无奈,但仍然在意料之中:【所以我身上还有警方的追击等着处理呢。】

  【而我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来到这个吃茶店,喝了一杯茶,悠闲地吃了个松饼。】他总结,语调听不出喜怒:【也许当时我不跑,直接让他们给我戴上手铐是更好的选择。】

  【十分抱歉……!】

  男人听见系统带着歉意的语调,没有对此进行什么评价。

  【也是我的疏忽。】

  他不带什么感情的应了一句,起身去台前结账。

  “一共是1400円。”老板似乎对他的到来有些惊讶,但仍然很快的给出了价格:“我记得您打算看会书?”

  “出了些意外,我想现在必须要回家了。”

  九重夵惋惜地回答,礼貌地笑了笑:“您这里真的很好,下次还会来。”

  

  他轻松地和老板告别,正了正自己的衣领和大衣,把因为刚刚坐姿有些折痕的骤都尽量抚平,拉开门。

  【我出来的正是时候。】

  他在心里对079说,然后随手关门。

  “你们好,警官先生。”九重夵从容的把手插进兜,指节碰到自己冰凉的手机:“别来无恙?”

  “九重夵,您在此次连环杀人犯罪案件中具有极大嫌疑,请您配合搜查一课的调查,否则我们不得不使用一些强制手段。”*

  为首的警官留着山羊胡和平头,奇怪的搭配所以他记得他。

  “我当然配合,配合调查是热心市民应尽的义务,不是吗?还可以洗掉我身上莫须有的污蔑,这可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他微笑着,看起来真诚极了,又有股说不出的虚假。

  “若月警部补。”

  

  

  ——

  *我编的,我不知道搜一的官腔

  *新篇章开启了!是原创案件和人物,但是会有些私设之类的东西

  *先剧透一下,私设伊达航在东京搜一工作,这个时候是巡查部长(就硬扯原著人物)

评论 ( 14 )
热度 ( 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6号大鼻子瓜加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